爱而不得是多么常见的事情

【泰辰】逢场作戏 下

上看我的上篇文章,不知为什么不能一起发



秋季赛开赛即失利,两场连败,倍增的压力使我不得不从那个位子上下来。你情况似乎没有比我好很多,但你还是给我发来了消息,语气一样的不客气【彩笔,要不要泰神教你玩游戏?我和你说你千万别给我跑,老子要打败你夺冠的,第一届冠军mvp!】

你如愿所偿了啊,我也没走,最后和你一战决定仙阁生死,在水晶爆炸的那一瞬间,我有些失神,雨雨拍拍我才回过神来,不知是不是错觉,看到对面的你坐在座位上好像并没有那么开心,看你一一和队员握手走向我,快到我还不知道该摆出怎么样的表情,你一把抱住我,说:我在等你,你要回来。

你比我还矮上一点,额前的头发好像刺到了我的眼睛,有一点疼,有一点酸,有一点难过。下面粉丝的尖叫,夺冠的时候听过,胜利的时候听过,居然还在与你拥抱的时候听到。

实话说,我像溺水挣扎的人,水终于没过头顶,原来放弃挣扎也是一件好事,所幸是你送我离开,所幸有你送我离开。一夜无梦,醒来以后才看到你发给我的消息,只有三个字:要回来。

我们的对话总是简单明了,上一次对话还停留在三个月前,冠军杯,成都。

我们穿着几乎同款同色的西装,在摄影师的要求下走出大街拍宣传照,但是我们没有合照,一张都没有。我们一前一后走进场馆,你一把搂过我说:“鬼哥,今晚我觉得我可能要赢,赢了带你去旅行!”

从来没人这样称呼我,你一来就给了我独一无二的称呼,你离我很近,近到我能感觉到你呼在我脖子的气,我觉得我转头就能被你亲到,我一把推开你,笑着说:“你有老帅了。”

吴昕带头的明星选手纷纷起哄调笑,我们都很清楚,我们身边可以有任何人,亲密到何种程度都不是问题,我们不过逢场作戏。

我们的演技都很差,故意拥抱故意放肆,故意的回应故意的亲昵都不是相爱的依据,甚至不是友情的证明,但是却有点庆幸,身边的是你好像也没那么糟。

最默契的我们在镜头前表示出最亲昵的样子,最生疏的我们坐在沙发两段暗自冷笑,最奇怪的我们在综艺里大笑大闹,背过镜头之后,我们身边都有其他人。

虽然我们不相爱,但是其实你的拥抱很温暖,你的酒窝很醉人,你的安慰很管用。 不知道我的安慰能不能温暖你。

在黑暗中准确摸到你的手握住,行动快于大脑,我甚至还没想好说辞。你紧紧的回握着,这好像是我们最真诚的一次接触,是的,真诚。

“我好像只有你了……”你声音沙沙的,没有嚣张跋扈也没有狂妄自大。我不知道该如何接话,说你身边明明还有其他人,好像也不对。

“其实我们俩真的自作自受,我没那么了解你。”最终还是你先开口

“你以为我有多了解你,我并不关注你好吗。”我只好给予反驳。我不关注又有什么关系,总有粉丝在我俩面前互相告知对方的消息,这成为他们的习惯也成为我们的习惯。

我们其实不是挚友,不是伙伴,不是知己,不是情侣。我可以含笑看着你拥抱别人,尽管有点空落的涩意,你可以假装对我夸奖别人大吃飞醋,尽管你脸上的埋怨七分假,三分真。

我们接受着别人的鲜花掌声,也接受着别人的安排和授意,我们拿着剧本往下走,操纵着别人的喜怒哀乐,但我们终究不是合格的演员。

“我一直都在。”我抽回手放在胸前。
“我知道。”你在我对面轻轻的笑了。

我还是会想起你坐在我旁边笑的放肆,还是会想起那个让我眼睛有点湿润的拥抱,还是会想起那年夏天的成都。
但,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拥有憾事,你没有供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我们哪怕以挚友的身份走到事业尽头那天,依旧,你是你,我是我。
因为,你不爱我,我不爱你
我们不过逢场作戏

end

这不代表我对泰辰的理解,只是正好有梗就写到了。

想过了,我大概还要陪仙阁走下去,山海难平还会继续写下去的,谢谢大家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