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是多么常见的事情

【来日方长】4 凯源 强强

Part 4
接下来一段时间王源都非常忙,老当家有意让他接触家族业务,在很多人等着看他笑话的时候,王源第一次出手便顺利拿到城西那块地,老当家非常开心,于是把城西那块地的开发给了王源全权负责。起初王源觉得这事并不简单,已经做好了要打硬仗的准备。结果却发现一切顺利的出乎自己的意料,所有的手续几乎都没有受到什么阻碍就办理了下来。利辛堂里那些董事们对这个新上任的小少爷也是多了一分肯定,在下面也收获了不少声望。

王源这边一切顺利,刘一麟倒是坐不住了,一大早就和王俊凯抱怨了起来。
“小凯,你说你干嘛这么帮利辛堂那小少爷啊!你看我这两天跟着他后面跑了多少单位活动了多少人,飞能帮因为没拿到那块地中间使了多少拌子你知道吗?你这几天除了远成的事情还要腾出时间去帮他应酬,这有什么好处啊。”
刘一麟和王俊凯除了上下级关系外还是多年的兄弟,不是公务场合两人还是朋友般的相处。刘一麟见王俊凯不说话,又继续说:“就算我们是要拉联盟也该找他家大哥王烈啊。王烈虽然不是老堂主亲生的,可是近几年来在堂内颇有威望。再说了,你这么帮他,他会不会到时候势力大了把我们吞了还不一定呢。”

听到这里,王俊凯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刘一麟看了看他,叹了口气转身准备往外走,这才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他不会的。”
刘一麟想了想,说了句“他知道的话他也不会接受你这样的帮助的。”便离开了办公室。

一语成谶。

王源终究是知道了王俊凯在帮他。这天他到某机关拿相关的证书,接待的是一个科长,见王源来非常热情,在拿东西的时候说漏了嘴:“凯皇吩咐的东西早就准备好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傻了眼,想自己这份工作怕是要丢了,赶忙解释。王源哪里会听他解释,他自然是知道凯皇是谁,也终于明白过来这一切顺遂原来都是拜那人所赐,心里却没有半点开心,反而觉得那人是看不起自己的能力才施与帮助,一出门口便叫司机往远成帮去。

王俊凯收到那闯祸的科长信息的时候正在开会,只得暗暗在心里悱愎那人真是办事不利,还未等会议结束,秘书便来报说利辛堂二少爷在等他。王俊凯只好提前结束了会议走向办公室。一进门就看到沙发上坐着的王源,好看的眼睛低低垂着,半点没有那天吃饭时的神采飞扬。王俊凯心里暗叫不好,也只得迎上去。

“王源儿你来了。”
王源闻声抬头见王俊凯走来,嗖一声站起来,直视王俊凯,言语中有些愠怒的说:“王俊凯,你干嘛要帮我?”
王俊凯见状只好实话说:“我也是希望你顺利一点,刚开头这一切都很难。”
“很难?很难你就要帮我了吗?利辛堂里的那些人觉得我不会成功,你也觉得我不会成功吗?”
“不是这样的王源儿….”
“你这样帮我我就算现在一路顺利那有什么用,你能帮我一辈子吗?!我们不但非亲非故,我们甚至是对手,对手!你不要再管我了。”

王源丝毫没有要听王俊凯的解释,讲完就往门口走去,王俊凯一把抓住了要走的王源。
“王源儿你听我说,我不是觉得你不行才帮你,我不希望你向我一样走的那么艰难和..血腥。“王俊凯感受到王源的身体僵硬了一下,继续说道:“这条路很难很难,我就算希望帮你一辈子恐怕也做不到。但是我也相信你会成功,我不会再插手了,之前的事情我自作主张了,很抱歉。”
说完他松开了拉着王源的手。王源听罢嘴动了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离开了。

王源在那天之后再没见过王俊凯。王俊凯倒也没有食言,果然没有再插手。在没有了外力帮助下,果然没有那么顺利,王源感到有些无力和力不从心,常常加班到深夜,也会想起那天和王俊凯的对话,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想王俊凯为什么要帮自己…然后思绪乱乱的睡去。

王俊凯不是没有想过要继续看着王源,他是身不由己。见了王源的第二天马上就飞到佛罗里达解决当地分公司的事务。国外的势力比较复杂,不是自己的地盘总有些绑手绑脚的,事情处理起来变得更复杂了。站在三十五层的办公室里,看着斑斓的夜景,心里不由一阵烦躁。来佛罗里达一个多星期了,事情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虽然不比国内,可是还是觉得一阵无力。突然心头闪过王源那眉眼弯弯的笑脸和一脸认真让自己不要帮他的样子。王俊凯感觉心头的烦躁好像慢慢在抚平。

这小笨蛋。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