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是多么常见的事情

【泰辰】真相是假

*替身梗*
*一发完^时间线有混乱^纯属虚构*
*记得看到最后*

阿泰和辰鬼在一起大家一点都不奇怪。
两位主角按照规矩请大伙吃饭,地点定在火锅店,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吵吵嚷嚷的。

“我就说他们俩迟早要成,你想想肤白貌美大长腿,温柔暖心小辰鬼,这就是阿泰的择偶条件啊。”这自信的声音不是四爷还有谁。
“就泰神那长相,就北辰颜控这点就没跑了。”这是小羽。
“我和小羽赌赢了啊,虽然我们以后是亲家战队了,但是账还是要算清楚,你们赶紧的给钱给钱。”四爷欢快的声音再次响起,还和小羽击了个掌。

“老四,拿我们打赌你胆子很大啊,怕是要扣三分工资减半啊。”四爷和小羽正开心,两位主角已经一前一后的推门而入。阿泰依旧意气风发走在前面,辰鬼还是带着满脸笑容踱进来。
“北辰你别这样看我,好了今天这顿我和四爷请了,两位爷手下留情吧。”小羽看辰鬼一脸笑觉得不妙,先低头认输总不会错,但是也要把四爷拖下水。

“那就行,这顿有着落了。人齐了吗,齐了就开始吧。”辰鬼扫视了一圈
“XQ这边都齐了吧,你们队,悍匪呢?”阿泰看了一眼XQ和仙阁,问到。
“诶对,无痕,悍匪呢,他前两天还给我说要来这呢。”悍匪是新赛季转来仙阁的队员,辰鬼想着总要多让他融入新团体。
“他不来了,好像他女朋友的猫要生啦,送猫去医院接生去了。”
“那行,不等了我们开始吧。”听完无痕的回答阿泰直接宣布开始了。

有人说两人坦诚相见以后再谈感情会更顺利,这句话用在阿泰和辰鬼两人身上可太适合不过了。两人作为不同战队,日常见面都有限,就别说熟络了,是在一同参加某个综艺以后才开始相熟,但是也没到动什么心思的地步。两人带着各自的明星战队在成都对垒总决赛,赛后有个庆功宴,两位“教练”都被各自的明星队员灌的不轻。要不说喝酒误事呢,两人稍微清醒的时候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但是身体总比内心诚实,酒劲不过就是放肆的借口。

阿泰醒来的时候辰鬼估计在浴室洗澡,听着浴室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看着一地乱糟糟的衣服,阿泰有点失神。不一会辰鬼就从浴室出来了,穿着短袖t恤,锁骨地方还有些青红的点点。

辰鬼看着坐在床上看着自己锁骨发呆的人,转头照了一下镜子,心里了然了
“没事,我一会穿外套就行了。洗澡去吧,要准备去机场了。“
听到辰鬼说话的阿泰才回过神来,应答了一句走向浴室,关门前听到辰鬼传来一句话:“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
轻飘飘的一句,阿泰听完愣住良久才关门进浴室。那次之后辰鬼说到做到,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再也没有联系过阿泰,阿泰每次回想起那天晚上都觉得仿佛梦一场的不真实。

辰鬼是在秋季赛开赛前两天晚上接到四爷电话的。四爷说的很急,大概意思就是阿泰因为和俱乐部管理有一些矛盾然后跑了出去,现在教练也很生气自己赶着训练没法走开,让辰鬼帮忙去接一下,别出事了。辰鬼这边疑问还没开口四爷就咔哒把电话挂了。一分钟后收到一个地址和酒吧名称,辰鬼叹了口气戳着手机埋怨:“真是欠你的,后宫那么多,不找老帅偏找我。”说完还是收起手机出门了。

辰鬼到酒吧门口的时候,还没进门就看到那胖子坐在大马路牙子边上抱着灯柱不撒手,一个酒吧的服务员估计是认得阿泰怕他出事一直站在旁边,好像也拿他没办法。辰鬼见状又觉得好笑,掏出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才走过去。

“泰神,胖泰,来起来啦,我们回去啦。”辰鬼走过去蹲在阿泰面前摇着抱着灯柱的人。
阿泰挥了挥手终于半睁开眼睛看了辰鬼一眼,一看到辰鬼眼睛睁大了,双手从灯柱上撤下来一把抱住辰鬼
“媳妇你来啦!我等了你好久啊!”转头还对站在一旁的服务生说:“你看,这是我媳妇,来接我回家了。”
辰鬼被搂在阿泰怀里,听到这话不知是害羞还是呼吸不畅憋得一下子红了耳根,好不容易挣扎开对着憋笑的服务生挥了挥手说:“行了我带他回去,你回去上班吧,谢谢了。”

辰鬼想了想这人醉成这样,带回两人的基地都不是办法,只好就近找了个酒店,好不容易把人弄上去,通知了四爷顺便告知无痕自己今晚不回去。
阿泰是渴醒的,醒来的时候辰鬼正靠在床头玩手机,不知道看了啥科科的笑。

“醒了啊,先喝杯热水吧,早餐一会才能来。”

辰鬼看到阿泰醒来,眼睛没有从手机离开,用头点了点床头柜示意。

阿泰应了一声后拿起水在喝,边喝水边观察在看手机的辰鬼,穿着短裤的两条长腿随意交叠搭在床上,视线往上移动到锁骨处,被衣服遮盖了一部分,随着辰鬼动作若隐若现让人不禁想探究更多,阿泰又不自觉联想到成都那晚,更加口干舌燥,一口饮尽杯中的水,整理了一下思绪才开口。

“又麻烦你了鬼哥,昨晚你很晚睡吧,要不要再休息一下。”
“知道麻烦就好,别一下冲动又自己跑出去喝酒,你很沉啊老铁。”

“你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说我胖呢。”说着阿泰掏出了手机打开,微信未读消息999+,顿时还有些感动,一点开发现大家关心的点好像和自己想的有点不一样?
“左斌!!谁让你偷拍我的照片!还发到群里!我不要脸的啊!”阿泰看着对面床的罪魁祸首已经笑倒在床上,整个人一抖一抖的。一把跑过去把辰鬼压在自己和床之间想要抢辰鬼的手机。


“老铁哈哈哈你讲道理哈哈哈,你自己抱着灯柱喊媳妇的。”
“你肯定还有我的照片,快把手机给我!”

“不给,没有了,真的没有了。”辰鬼仗着身长优势躺在床上努力伸长手不让阿泰拿到,一来二去两人几乎要碰到鼻尖,阿泰猛地停下了动作,看着身下的人脸上因为玩闹惹上了一抹潮红,嘴唇显得尤为水嫩诱人。阿泰几乎没有一丝犹豫的覆了上去,感觉到辰鬼没有抗拒, 阿泰开始攻城略池,辰鬼很快就招架不住,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的时候门外响起了门铃声音。

“早..早餐。”辰鬼趁阿泰分神的时候终于逮到空隙,阿泰终于停下了攻势,埋在辰鬼颈边平复了几秒才起身。看身下的人脸红的像是要滴血,嘴唇也更加红肿,随手将被子盖上才出去开门。

“辰鬼,我们在一起吧。”没有浪漫的场景,没有让人感动的故事,阿泰也看不见埋在被子里辰鬼的表情,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说出这句话有没有思考过,就在结束了那个莫名其妙的吻以后。
“好。”阿泰等了很久,等到他都要以为辰鬼睡着了,才听到这个回答。

两人就这样在一起了,阿泰觉得辰鬼是个很好的伴侣,暖心,听话也不黏糊。辰鬼觉得阿泰至少是个合格以上的男友,记得各大小节日的礼物,情事上也温柔体贴。无痕却觉得两人一点都不像一般情侣,两人有晚上有空就聊聊天,没空就互相道声晚安各自休息。辰鬼每天起得晚,阿泰也从来不在早上来电话,辰鬼遇事第一反应总不会是找阿泰。

无痕每每和辰鬼说起这件事,辰鬼都振振有词的说大家都忙。确实是,秋季赛刚开赛,两人所在战队成绩都不太好,压力都大,除了赛场上,每周也就能见面一次,每次辰鬼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和阿泰聊聊天,但是每次情事过后辰鬼都累得手指都不想动弹了,都不知道这人哪来的精力。

“辰鬼你是双眼皮啊。”
“嗯..你今天才知道吗?”辰鬼感觉到阿泰抚着自己的眼睛,痒痒的,但是真的不想动了,嘟囔了两句
“你这颗痣怎么不去点掉。”
“我妈说这些痣可不能随便点,老铁你让我休息下吧,我累死了。”阿泰那不安分的手在自己脸上戳来戳去辰鬼实在被闹得不行,一把扯过阿泰的手揣在怀里。

“对不起...”阿泰的手没再动,辰鬼快睡着的时候恍惚间好像听到了这几个字。

这天本来仙阁和XQ正好都休息,辰鬼阿泰两人约好要见面,辰鬼刚出门就接到阿泰电话说有事不能来了,辰鬼想着出都出门了,那就逛逛吧,打电话给无痕,对方说自己和悍匪正好约了吃火锅,让辰鬼过来。辰鬼到的时候无痕已经点好了一桌子菜开了一把排位等着了。看到面前鸳鸯锅里一半的番茄锅底,辰鬼想起自己上次和阿泰来,那人也是点了一半番茄锅,问起那笨蛋却说以为辰鬼喜欢就点了,最后两人谁都没碰那锅。想起这件事辰鬼又笑笑的摇头。

“你也喜欢番茄锅?”辰鬼落座以后问无痕。
“没有,悍匪喜欢的,他刚特地打电话说要点这个。“无痕显然没有在意辰鬼话里的【也】,边玩游戏边作答。
“那他人呢?”
“刚说有点事,晚点来,哎呀这队友怎么不会用关羽啊。”

随着秋季赛赛程推进,两人别说见面,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了,两人每次电话都在疲惫或者被叫去训练中结束,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仙阁成绩不好,魂师来的还是太迟了,仙阁还剩下两场比赛,而这场,真正决定仙阁去留的比赛,对手偏偏就是阿泰所在的XQ。

辰鬼这天比赛到的很早。他心里很矛盾,即希望赛前见阿泰一面,又害怕。他知道仙阁赢的概率很低,被自己爱人送走,总不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辰鬼还在思考要不要去找阿泰,刚走到休息室就被小羽甩了个袋子到怀里:“北辰这是泰神的队服你帮拿过去给他吧,我肚子有点不舒服,先去个厕所。”
“他的衣服怎么在你这?”他俩近段时间都没见面,而且也没来过仙阁基地。
“我和悍匪上次出去的时候遇到小车祸,刮了一下车。泰神正好经过帮忙处理了一下,衣服落下了。“
“哪天啊?你们怎么没告诉我。”
“就你们吃火锅那天吧,泰神说告诉你你又该担心了,我们就没和你说。好了赶紧拿过去,我要去厕所。”
说完小羽一溜烟跑了,辰鬼叹一口气,想着还是逃不过要见一面的命运,认命的拿起袋子去XQ休息室。刚在XQ休息室门口站定,还没敲门的辰鬼就被人拍了掌后背:“匪爷你怎么来了?”辰鬼一个踉跄惊愕的回头发现同样惊愕的四爷,

“啊辰鬼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悍匪呢,认错了认错了。怎么来找阿泰的?进去吧。”说着四爷讪笑的打开休息室的门,偌大的休息室只有教练贝克曼一个人在。贝克曼说其他队员的车来晚了,还在路上,辰鬼表示只是来送个衣服,放下就走了。
“哇,辰鬼和悍匪长得贼鸡儿像,我刚差点认错了。”这是辰鬼在关上门之前听到四爷对贝克曼讲的最后一句话。

“悍匪来了吗?”
“我有事来不了了...”
“...泰神正好经过帮忙处理了一下”
“我以为你爱吃番茄汤底...“
“辰鬼你一直是双眼皮啊..”
“你的痣怎么没点掉。。。”
“辰鬼和悍匪长得贼鸡儿像..”
“对不起...”

辰鬼终于明白呢喃中的抱歉是怎么回事,终于知道为什么阿泰时常看着自己发呆眼神里深深的阴霾,终于知道为什么阿泰喜欢从后面抱着自己。早该想到的,那人本来就是最早站在他旁边的。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阿泰在比赛前再没见到辰鬼,直到选手上场前才看他出现。阿泰投射过去的视线却对上辰鬼沉沉的眼神,辰鬼那双眼睛永远都笑意盈盈,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辰鬼阿泰心里没由来的有点慌。

实力的差距让仙阁被XQ终结比赛,阿泰看着在座位上失神的辰鬼还是有些难过,第一次赢了好像也不是很开心。

辰鬼看阿泰一步步向自己走来,不知道现在该难过的是因为队伍输了比赛还是该难过自己的爱人爱的不是自己,而是因为自己有点相像的脸。辰鬼看着阿泰一一握过自己队员的手,当自己伸出手的时候却被一把揽过,辰鬼不是没听到下面粉丝的叫喊声。
【好一个爱是克制。】这是辰鬼的唯一的想法,笑着离开真难啊。

等到和粉丝合照,做完采访以后大楼灯已经熄灭了大部分,辰鬼和悍匪走在昏暗的走廊里,辰鬼觉得这比以前任何一场比赛都累,他侧过脸想看清悍匪的脸,却因为灯光阴暗没有办法。摇摇头放弃就看到大门处倚着的那人,手里的烟忽明忽暗。看见两人走过来的阿泰熄灭了手里的烟站直。

“悍匪你先回去吧,辰鬼我一会送回去,你..也加油,别想太多好好休息。”
正打算离开的悍匪没想被辰鬼一把拉住:“不用,你先去叫车等我,我很快,和你一起回去。”毕竟自家队长话还是要听的,点点头拿出电话去叫车。
“我可以送你回去的。”
“陈顺吉”辰鬼没有应阿泰的话,转而叫了他的名字,辰鬼极少直呼自己的名字,阿泰还是有些吃惊。

“我和他一起走过来的时候,你先认出他还是认出我?会认错吗?”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爱意也全都是假,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猜测的思念也是假。

阿泰忘了辰鬼后来还说了什么,也忘了辰鬼是怎么离开的。他不知道辰鬼生气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那人好像从来都不生气,连自己做了那么混蛋的事情他也不生气。

“我不可谓不爱他,可是老四,他真的从来不爱我,他有没有心啊。”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他

-
-
-
-
-
-
-
-
-
-
-
我又没写完你怎么知道是be!
-
-
-
-
-
-
-
-

辰鬼最后还是离开了上海,打完秋季赛最后一场比赛就走了。在家里找了一份简单的工作,爸妈很开心,辰鬼也装作很开心的样子。
这天部门里来寒假实习的小姑娘下周准备离职,便叫上了全部门人聚会。真心话大冒险这种烂大街的游戏每个聚会依旧不免俗。
“左斌哥,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小姑娘来自南方,软软糯糯的口音操着一口不算标准的普通话,辰鬼看着她的酒窝不忍撒谎竟诚实作答。

“爱上一头猪。”

有酒窝的小姑娘说着流利的闽南话兴高采烈的打电话
“表哥!我埋伏了一个多月终于让左斌哥松口了,他真的喜欢你我不骗你,你赶紧给我买手机!”
“他说什么了?你不说清楚你别想要。”
“他说他爱上一头猪!”
“陈婷婷你死定了!你给我等着,我后天到你那,你等着跪下认错吧!”
“你赶紧来,不然人再跑了你又每天哭哭啼啼。”

没管电话那头虎王阿泰的吵吵闹闹,收起电话的陈婷婷发现办公室里的辰鬼正看着自己发呆,甜甜的展了一个笑容。
唔,我这个冒牌的替身明天该走啦~天气真好。

end


梗我想好一段时间了,但是有点卡写不出来,写的不好勉强看吧,谢谢大家。

文里融了几句歌词,是我前两篇推荐的那首歌《真相是假》,可以听听,很好听哦。



评论(1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