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是多么常见的事情

【泰辰】游戏人生

逢场作戏姐妹篇*

营业梗,时间线有调换,阿泰视角,辰鬼视角看我前两篇*

感觉自己真的有点扛不住。季后赛刚开赛,训练,复盘,吵架一样讨论战术,每天轮换周而复始,烟一根接一根的抽也盖不住烦躁的心情。管不上老四的叫喊,把一屋子吵闹关在身后,不知怎么的就又走到了黄浦江边上。

又点着一根烟,这已经是今天的第四包烟了,再这么下去我觉得我的肺就真的废了。明天还要训练不能喝酒,烦闷的情绪久久挥之不去,看来要找人倾诉一下。在有这个念头的时候,脑袋里第一时间浮现的竟然不是老帅,而是另一个带笑的脸,本能的点开你的电话。

我和你联系次数真的屈指可数。但是你的电话却是我电话本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有头像的其中之一,那是一张背影图,我都不知道霍霍是什么时候拍的,大概是调试相机的时候吧,好像焦点都没对好,收到这张图的时候我还是把它保存了下来,没什么意思,就是觉得挺有感觉的。

这大概是我知道你以来的第一次正式的合照,虽然我们连脸都没露。我知道你的时候你还在打次级联赛,带着微胖的娃娃脸,你真的白净的不像电竞小子。我觉得我要是在赛场上遇到你我一定能锤爆你的,结果好像事与愿违,你带着你的仙阁一路过关斩将,上演黑八奇迹。还记得败者组决赛你们获胜后我们作为两队代表握手的时候,你笑的真的又傻气又孩子气。好奇怪我竟能记得那么久的事情。

再次和你正式见面大概就是在官方宣传的办公室里,在此之前多次相遇也是点头之交,若不是这种安排,我们大概就一直都没有相遇点了吧。
听完安排的你什么也没说,看到你一副笑脸,竟让我愣了忘记反驳,你还真是逆来顺受的听话。

五五开黑节赛前,大概是我们演绎这部大剧的开场舞。
“泰神,搁这撩后宫呢?”穿着蓝白队服的你格外清爽,一脸笑意的向我走来。我又怎么能示弱“这不是你不在吗,圆妃你在这就没他们什么事了。”

起身把身体重量放在你身上,趴在你肩头,闻到你身上不知道是洗衣皂还是洗发水的味道,淡淡的柠檬味。

思绪飘的太远了,初冬的上海真的好冷啊。肩背上突如其来的重量,感到一点温暖的同时,我又闻到了那个淡淡的柠檬味,好像有点上瘾的吸了吸鼻子,希望吸取到更多的味道。
你在我身旁坐定,搓搓手搓搓腿的,一个东北人怎们那么怕冷啊。
“老铁你不冷啊?”一个东北人操着一股海蛎子味的普通话。

我没有回答,想起你和我说,你在厦门读了四年大学,我们可能遇到过哦。那又怎么样呢?终究还是会一样,你笑着看我,游戏人生。
“你觉得我是不是个彩笔?”
“老铁你这样我觉得你在嘲笑我。”你总是逃避问题,你总是这样看轻自己。

秋季赛开赛第二天,我已经确定不能上场,还感冒了,一觉醒来队员已经去了现场。我想了一下还是戴上口罩到比赛场馆,比赛即将开始,在入场通道正好撞见准备上场的你,差点忘了仙阁是第一场。

“你来啦。”你看到我好像一点也不吃惊。
“来看你的啊圆妃。”
“你可拉鸡八倒吧,当我十八岁小姑娘呢。”
“辰鬼,你没有心的啊?”不知为什么脱口而出这句话,看你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不自然,不久又笑开了
“阿泰,不是我没有心,是你太花心了。”说完又笑着离开了,又。

回到xq休息室,玛雅看到我倒是很吃惊:“你真的来啦?!”
“什么叫真的来了?我们队比赛我不能来?”莫名其妙
“不是不是,刚辰鬼来了,给你拿了感冒药,我们说你今天估计不过来了,他说你一定会来的。”

阿泰,不是我没有心,是你太花心了。

吃了感冒药真的好困啊,困的眼睛要睁不开了,只看到你输了,在台上还在笑。你总是在笑,被为难的时候在笑,被吴昕揶揄我俩是cp的时候还在笑,赢了比赛在笑,输了比赛在笑,面临降级的时候还在笑。

我像一个刽子手送你离开,看着你恍神迷惘眨眨眼睛又笑着朝我们走来,好像不曾难过。本来打算像对待无痕悍匪一样平淡的握手,但我好像又做不到一视同仁,一把抱过你告诉你我在等你,你要回来。
一定要回来的理由是,我在等你。你说好。抱着你的时候,我竟然有点心疼。

手背突然传来温暖,我的手本能的回握着。想起某天在报纸上看的一段话:两个人就算不相爱,还是可以拥抱,可以接吻,但不会牵手。身体的距离越接近,心反而更遥远。

“我好像只有你了...”上一次和这一次都一样,所以你一定要回来。

我不知道我们的心远不远,但是站在我身边的不是你也会是其他人,但是与其是他们,不如是你。我们一直找不到最适合的方式,即使亲密的前胸贴后背,即使你笑倒在我肩膀,我们之间好像还是隔着很远。但是我依旧觉得这个人应该是你。们如此熟练而笨拙的演绎,半年有余,久到我们自己也觉得吃惊。好像那些幼稚的台本其实是每日固定行程,自然而然,又忍不住厌弃。可是演了这么久,我还是很怀念。

“其实我们俩真的自作自受,我没那么了解你。”我是真的不了解你
“你以为我有多了解你,我并不关注你好吗。”你比我想象的更懂我

以营业为名,做尽标题为爱的事情。长久以来一起走过的时光,尽管不够真诚,却是生命记忆的一个标签;平行时光一起走过的风景,尽管有个荒唐的标题,却也是不能简单忘却的温热。

“我一直都在。”你慢慢收回手,我知道有这句话你就一定会回来
“我知道。”手心的温热散的很快,上海的初冬还是很冷。

我们像同居的夜旅人,我们不会迎接对方回来,也不会送对方离开。但在疲惫的时候送上一杯热茶是作为同居者的基本尊重。我们终究在时间的帮助下,渐渐感受对方的温热。但是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事要做,何来时间等这场烟火开花结果。

如果有如果,也许你会爱我,我会爱你。
但是现在,不过游戏人生而已。

end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