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是多么常见的事情

山海难平【一】

痕瓶 痕鬼 泰辰

箭头后面会慢慢看出来

ooc属于我自己,故事纯属虚构

1
瓶子知道无痕的时候很早了,早到当时无痕还挂着北冥无痕的名字在打次级联赛。当时瓶子是没有接触过无痕的,只被公司要求看仙阁天律的比赛说是荣耀也将举办职业联赛,要了解几个种子战队。直到仙阁走进kpl,瓶子才真的和无痕熟络和多少有一些了解。


无痕的人和他的操作有太大的差别,他在游戏中是强势的,是外放的,可现实中无痕却是一个羞涩,寡言,内向到甚至有些木讷的人。瓶子看来这些形容词还要加个特定的时候,当无痕在仙阁队长,那个被他唤做北辰的人面前,似乎是有些不一样的。



可能论交流,瓶子和辰鬼交谈的比无痕更多些,辰鬼作为仙阁的队长,因为出众的长相可能受到更多的关注,瓶子还做过几次辰鬼的采访,他能感觉到辰鬼在无痕等一众仙阁队员中有着不一般的依赖感。因为无痕语言能力和他的技术实在不成正比,瓶子总是会在采访中多照顾他多一些,但是每当这个时候无痕总是笑着说:“北辰是队长,你让他说。”

既然他不愿意说,那我就替他多说一点。瓶子总是这样想,尽管不算是官方主推的选手,瓶子也尽量帮无痕争取到更多的机会,可是这一切无痕都不知道。

这天瓶子从解说台上下来,又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后已经将近十一点了,却在电梯口遇到那人。

“诶无痕,你今天不是没比赛吗,怎么在这里?”

“瓶子哥,今天你解说啊?官方说要做个专访,下午做到现在。”无痕收起手机转头说道

“这样,那你吃饭了吗?我今天来的晚,饭都没来得及吃,要不一起吃点?”

“我也没吃,那一起吧。我和北辰说一声。”


两人就近找了一家小炒,正逢宵夜的时候,店里人声鼎沸,两人在之间显得有些沉默。无痕本就不是多话的人,加之本赛季仙阁表现不佳,开赛就迎来一波连败,无痕压力更是大。瓶子觉得需要和无痕聊聊,叫了几瓶啤酒,喝了一些之后瓶子挑起了话头。


“仙阁最近比赛好像不是很理想,配合也不够,你还好吧?”

”我?还好吧,正常发挥就好了。“无痕抬头笑了笑,”不过。”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北辰快回来啦,会好的啦。”他又笑了起来,好像比之前更舒展了。


瓶子觉得这个笑他看着就不太舒服,莫名的。

“而且我们新教练也已经来了,正在磨合,其他人状态其实都在慢慢好转。”

“你们来了新教练?”这件事瓶子倒是第一次听说

“嗯是的,来了一段时间了,还在逐渐了解仙阁吧。北辰说不能说出去的,算是提前透露给你啦。”可能因为喝了酒的关系,瓶子觉得无痕笑的尤其傻气。


“无痕,其实仙阁状态从春季赛以来都不太好,你有没有想过要离开?“

瓶子看无痕没说话,顿了顿继续说

”其实不少队伍都有来打听过你的情况,虽然现在不在转会时间,但是只要你愿意去,他们都愿意等到这赛季结束,而且他们给的酬劳都很不错。”


“不啦,我们毕竟和仙阁一路走过来的,我打完这个赛季,应该就和北辰一起退了。不过还是谢谢啦。”无痕笑了笑,用自己的酒杯碰了碰瓶子的。

“你要退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传言,但是在当事人口中听到这个答案,瓶子还是震惊

“为什么啊?辰鬼要退我理解,可是你还那么年轻,为什么要退?”


“我要回去读书啦,休学只能休两年。北辰说还是要完成学业吧。”


又是北辰!瓶子不理解无痕对辰鬼的言听计从,又觉得辰鬼自私的并没有为忠心于自己的队员考虑未来,不禁有点生气口不择言

“你跟辰鬼情况根本不一样,他水平也不如你,他确实是到了退役的年纪,但是你还年轻,你...”瓶子发誓他第一次看到这样严肃眼神里又透露着些许怒气的无痕,大概是了解到自己言语的不妥,瓶子道歉到

“抱歉我知道不应该这么说辰鬼,但是我很奇怪你们为什么对辰鬼有着,这种不计条件的信任?”


沉默了一会的无痕眼里的怒气好像下去了,多了一份迷茫的感觉,慢慢开口

“北辰不是你们看到的那么开心。他压力很大,他也在努力,你知道c位转辅助要改变的东西有多少。他从来不说,从第一届开始,无论比赛输赢,赞誉或者骂名他微博下都最多。北辰是大学毕业才来打的职业,他说他无憾了,他希望我们大家都一样,冠军我们拿到过,能继续学业的尽量继续,职业不是一辈子。很多人大概觉得北辰作为第一届冠军队mvp并不是很多精彩操作,但是他作为指挥作为主心骨,仙阁要是没有他,仙阁可能都撑不下来。”


这是瓶子第一次听无痕说那么多话,却不是为他自己。无痕最后说那句话,瓶子竟觉得自己和他有那么可悲的相似。

无痕说:“我和他情况不一样,我不能感同身受的懂他,但是有人可以。”


李九总说仙阁休息室就像瓶子的家一样,总赖着不走。但是瓶子最近却发现有人更喜欢到仙阁休息室作客,当瓶子这几天第三次看到像大爷一样瘫在仙阁休息室沙发上吃着东西嘴巴还说个不停的人,实在忍不住了“泰神你们XQ都不用训练的吗?!一天到晚到别人休息室赖着不走是怎么回事。你可别吃了,辰鬼的肩膀要给你压塌了。”


评论(13)

热度(62)